PCS赛区点评S10总决赛:少了uzi的LPL下路过得太舒适了! – 游戏资讯(游戏新闻)

No Comments

英雄联盟S10世界赛正式告一段落,经过四场戮战lck击败lpl重新捧起了久违的冠军奖杯。现在看来,英雄联盟世界赛真的有主场魔咒,S7被誉为lpl最有希望的一年,结果rng遭遇主场魔咒;S8赛季KT银河战舰来势汹汹,结果遭遇主场魔咒;S9赛季G2银河战舰冲进总决赛,最后也遭遇到了主场魔咒。说到这里,我突然有点担心,因为S11赛季的世界赛还是在LPL举办。

怎么评价今年S10世界赛LPL四支战队各位置的表现呢?

1,打野位置:sofm≥karsa>Kanavi>peanut

今年LPL有两个打野选手的表现非常突出,他们分别是karsa和sofm,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愿意给他们12分。JDG打野kanavi的发挥算是中规中矩吧,而LGD打野小花生的发挥则有些拉胯。

2,中单位置:Angel≥xiye>yagao≥knight

中路Angel和xiye的发挥算是中规中矩,没有打出太强的统治力但是也没有拖后腿。tes中单knight的发挥有些让人失望,配不上曾经的名望。JDG中单yagao表现平平,比Angel和xiye打的差一些。

3,上路位置:Bin>369≥Zoom≥狼行

今年lpl的上路都打出来了,这算是一个好消息。从总决赛中可以看出Bin的对线给了牛国瑞很大的压力,如果牛国瑞不是有一手奥恩兜底,还真的很难打。

4,辅助位置:蛇蛇>lvmao>yuyanjia>Mark

从来没有哪届世界赛辅助的表现会显得如此重要,今年世界赛的辅助流行游走,所以前期的节奏很大一部分都是由辅助带出来的。

5,ad位置:huanfeng>jkl≥Loken>kramer

在往年世界赛上ad位置是lpl最放心的位置,因为lpl盛产ad,但是今年lpl的ad突然不行了,看来没有了Uzi的重压,lpl的ad都过得有些太舒服了。

总决赛打完之后隔壁PCS赛区也意识到了今年lpl的ad有点拉胯,所以针对话题《少了uzi的LPL下路过得太舒适了》展开了一番讨论。

PCS赛区网友:“小狗是强,但是太吃资源,会让队伍失衡”“这次世界赛的版本下路不能吃资源吧”“这游戏又不是只赢一条线就好”“为啥退役了还中枪,笑死XD”。

PCS赛区网友:这次世界赛的版本,uzi的打法绝对下去吧。

PCS赛区网友:“少了uzi的LPL下路过得太舒适了”。

下面谈一下我个人的观点

巨星级选手不仅可以让战队飞速的成长,同时也可以让整个赛区都获得成长。uzi从S3赛季开始就一直锤炼lpl赛区的ad,所以每年世界赛lpl的ad都很猛,给了其他赛区“lpl盛产ad”的感觉。the shy也是巨星选手,the shy的出现让国产上单提升了好几个层级,现在Bin/zoom/369等人能在世界赛上游刃有余,the shy居功甚为。所以我认为今年lpl的ad拉胯确实和uzi的退役有关,如果S10赛季uzi继续磨练lpl下路的ad,我想他们在世界赛上应该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最后,总决赛结束后“uzi什么时候复出”登上了热搜,期待S11赛季能在赛场上看到小狗的身影。


别的不多逼逼,我就问一句话,同是ad,为什么别人如此忌惮uzi,辅助敢游走uzi敢强杀下路ad你信么?


昨天物资下路沙弥拉从一级打到对面15投就离谱,两边打野只有下半区,对面挖掘机去上路送了双杀以后再也不去上路了,结果下路动不动就是33.44.55,团战可以输,物资必须死,给我笑死了[大笑][大笑]


每次说UZI吃团队经济。。。纵观世界赛,ADC哪个不是走到哪刷到哪,说4保1,能TP保护的会不TP保护的么。真的很搞,搞得好像别的ADC吃经济不是吃一样。


对于近几年的UZI而言,不管是不是冷门英雄,都能打出优势!手短打手长教学,手长打手短教学,前期打后期教学,后期打爆你前期教学!反正我看了七年的比赛,我是没见过下路有哪个AD选手有这种水平,我愿称小狗为下路的神


唉。总决赛。你以为像洗澡狗那样16强都进不去呢。吹啥。对面很菜吗。暴打lck一年拿各种冠军。真不懂作者什么品种的狗

og 回复:
那S4三星双子不也一样?S3的skt也是无敌,你以为这俩很菜?
11-03 10:38

我敢说,UZI在的下路绝对精彩,不亚于后期团战。下路2V2就没见污渍输过,对面只要打野来帮,然后就是一波5 V5[得瑟]


lpl打不过国外的时候,这帮嘴强王者怎么不去打?天天在喷,难道只剩嘴了?除了喷和舔还会啥?日本去发展也行啊


大家玩过下路的都知道,带净化和治疗的区别,除非技术差距太大,不然带净化的只能塔下发育,然后DWG给所有人一种净化>治疗的感觉[得瑟]


也许明年uzi真的有机会到ig。我觉得uzi退役是有自己的想法的,第一,rng目前纸面实力到底如何我想大家都知道,缺少打野和上单,加上一个状态起伏的中单,想夺冠其实很难。第二,身体原因,uzi本身有病这就不多说了,如果继续打,也只能待在rng大,夺冠无望却又只能每天大负荷训练病只会越来越严重,而且还处于风口浪尖继续被黑。第三,在rng夺冠无望,想夺冠转队又有合约限制转会是不可能转会么,选来选去只有退役这条路了,退役养养身体,直播赚赚钱,没有太多压力也没有这么多黑子,等到退役限制时间结束合约也结束了实力尚在就可以像jkl一样找一个合适的队伍在职业生涯末期再去为梦想搏一把然后光荣退役。也许ig在打这个算盘,uzi也是。


不是少了uzi的下路才让下路过的舒服,是少了厂长和香锅的打野才让下路变得舒服了,现在打野有几个两三级抓下的?今年这个野核版本打野都和中路绑定都是抓上的多

777777 回复:
今年LPL下路需要抓吗?辅助游走AD都没压力,补刀也不落,2V2还打不过,打个欧成这种老选手对线都被线杀。欧成一直都不属于顶尖AD把
11-03 21:08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天不生羞男,上单万古如长夜,他之后,bin zoom 369 甚至是狼行都有了长足进步,就没有狗子的下路,下路受不到压力,自然越来越不行


就是下路没能给对面压力了!!教练组对小龙不重视!!这个版本还是吃龙的!毕竟龙属性他不是强的一个人,而是五个人!!想想第二句怎么赢得!还不是控住了龙!!!再想想其他局怎么输得??还不是人家二十分钟左右就拿龙魂??上路选个奥恩跟你混!!中路选手又比你有优势!下路天然压你!!你拿什么跟人家抢龙!!!阵容选出来就没想赢!!!不管什么版本!你线上得过得舒服吧!!选ez抗压!!!可你得考虑到上中野能牵制对面的上中野吧!!!不然你下路岂不成了对面提款机!!!我反正觉得今年s赛lpl把自己的最后门面丢了!!!!因为以前的上中野门面都是韩缘赞助的!![捂嘴巴][捂嘴巴]哎!!


这个s10就漏啃表现好也不是好能混不送中期还能站出来,要是把他换到sn或者滔博赢下比赛胜率起码提升10%[哈哈笑]


我就想问今年s赛,lpl射手有一个能看的不,塞纳追人点是厉害,你看下经济看下对面阵容。对线一个个全部拉夸,uzi在的时候,lpl的下路不说压对面,绝对不会被对面这样压,这tm都是啥,一到中期,就听解说说要想办法把对面ad秒了,上头,靠


跟主场没关系,其实很多人都猜到DWG 赢了,只是不说而已(说出来被喷) 。TES 让二追三虽然好听,可也暴露出太多问题。SN 打TES 下路也暴露出问题,说的好听,全村的希望,一大堆人压DWG 赢!


不说其他的,没有uzi,下路连工具人打输出都不会了[汗]今年lpl的下路废的一塌糊涂。去年前年冠军队,那个ad不是解放辅助,自己发育,uzi四保一确实不是版本,但是真的把lpl的下路锻炼的万法不侵,今年lpl下路什么东西呀,sn下路辅助就没有解放过。不帮我必炸,帮了我不c,打团没有任何存在感就离谱了,从s1开始,lpl的ad有受过这种屈辱?微笑到小狗,伞皇哪一个不是一等一的adc,今年不配c,改ad吧。

Mu-muah 回复:
不黑不吹,我伞皇打棒子可是下狠手的,小组赛的skt,白盾[大笑]
11-03 12:56

就当风没吹过 回复:
幻锋英雄池浅,BP给幻锋,然后开局死针对上路,SN一点办法都没有,下路局局被压制推线,打野就不能控龙,线上不给对面双人组压力,对面辅助游走起来就崩盘了,而且一个不能提供稳定输出的射手怎么赢?该收割的时候,一个EZ除了平A技能全空,中路被没大招的发条单杀,闪现进凯南的大招里面,这些都是发生在关键团战里面很致命的失误,讲道理,这次SN失利,AD起码要被一半锅,换个强势一点的AD位,SN未尝没有一战之力。
11-03 15:40


确实乌兹退役后lpl下路对线的压力小了很多,其实这几年世界范围内也很难再现当年的adc盛世了,看看几年前世界赛的下路,乌兹,imp,飞行员,bang,鼠王pray,巅峰的欧成,没那么捞的大师兄等等,下路几乎都是神仙打架,现在这些人捞的捞,退役的退役,没退役的也进不了世界赛,对比之下,今年世界赛的下路似乎没一个能打的


Mu-muah 回复:
打lpl上单狠,打牛宝怂成什么样了,打得很好?大优势装备领先的青纲影下路打不过劲夫就算了,打不过还不会跑吗,被劲夫单杀[无奈吐舌]
11-03 12:53

来去匆匆 回复:
不得不说因为shy哥的压力,这届的4个上单都不错,但是澡子哥走了后下路ad选手个个都自我感觉还厉害,压力就是动力真没错。不黑不吹,shy哥澡子哥确实是lpl赛区的天花板
11-03 02:40

我只知道有uzi的比赛不管是自己和对面都是围绕着下路打反正打团先干死uzi准没错[笑着哭]


以前lpl上单全是混子,一到世界赛就被其他赛区吊打,基本全靠下局c,万万没想到s10,lpl竟然成了上单最强的赛区,而ad竟然集体拉胯。看来the shy的出现和uzi的退役改变了lpl的生态


决赛四局,基本所有小龙都是对面拿到,而且是超前时间拿到,归根究底就是下路没有线权,讽刺的是在对面辅助疯狂游走的情况下。可见今年LPL下路是有多废,几句EZ技能空的辣眼睛


Txion 回复:
乌兹最早出名是vn,然后是奥巴马,再就是后面的女警寒冰ez轮子妈卡萨,那时候每个拿出来都是绝活,在来对比一下焕锋就知道了,我觉得如果焕锋不提升自己实力和英雄池,就感觉像个高分段路人ad,甚至达不到职业选手要求
11-02 12:09

对LPL太苛刻了。DGL不说,其他3队毕竟是进了淘汰赛,从来没有人会给亚军殿军掌声,但也不苛责他们了,毕竟那是最高层次的竞技场。

Mu-muah 回复:
物资被喷的时候可没人站出来说这些,你这双标不太行啊[哈哈笑]
11-03 12:50

一群键盘侠,苏宁这次输了,一句话心服口服,确实实力明显有差距。来年继续加油不就行了。第一次就打进世界赛,而且亚军。苏宁不丢人。

草莓千层蛋糕味麻波 回复:
兄弟,你对比一下,当面皇族打巅峰skt和三星白,输了之后被喷成啥样了,p黑白照,诅咒坠机。你这双标了
11-03 15:28

嫣走茶凉 回复:
不是吹!是确定他退役了没人训练他们了!他在的时候他们可不敢这么放松!这次世界赛的Ad比上次世界赛的Ad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11-04 00:26

少时隔壁的老王 回复: Txion
寒冰一级卡小炮射程a了四下,把小炮a的脑溢血了,在那和寒冰演起来二人转了
11-02 12:43

Txion 回复:
因为uzi的寒冰一边A兵,一边卡位点你,你要想对点,他就往后拉卡极限距离让你A不到,你不想对A想补兵,基本二级不到你就要回家了,如果贪兵线,给uzi抢二辅助秒控不死也得交双招,我不知道狗黑都是什么群体,估计玩不懂游戏吧,这种对线强度确实就跟军训一样[笑着哭]
11-02 12:15

就好像lck,有李哥他们那边就没有什么菜的中单,S8shy哥夺冠之前,LPL上路还可以混,s9LPL的上单被sht哥锤了一轮之后,现在国产上单都挺猛的


韩国射手普遍很稳,他们虽然不是很c,但是能稳住输出,不上头,而且他们队友很会保人

娘口三三 回复:
韩国双c都这样,可能系统设定吧
11-02 12:27

其实纵观整个18年,狗子巅峰的时候,狗史组合别管拿什么组合在打野需要入侵的时候下路总是能有线权,我下路总是比你下路先到你拿什么打,现在哪个队伍的下路能做到。

UC网友14xxxx4020 回复:
各种教学局
11-02 02:32

娘口三三 回复: ん哼小曲
对。昨天肉鸡疯狂暗示。说他俩加上theshy应该挺好玩的吧。一起浪。
11-02 12:14

没了uzi的lpl下路确实不行啊,除了狗子没人能把他们打屎;但是没办法,现在都是利益第一,竞技第二,再厉害的人也得向“钱”低头……我们也就嗑嗑瓜子看你们怎么“撕”


这版本就ez,烬,寒冰这几个能选,相信我,就算uzi复出到rng,算能进世界赛,依旧八强顶天

UC网友39xxxx7890 回复:
还8强呢,打个路人局带个辅助双排被当狗一样暴打,时不时的来几把超鬼,还打比赛呢[点赞]
11-02 11:14

疯一样的男子 回复:
[得瑟]你看污渍的直播伊泽瑞尔 戏命师 寒冰那个不是绝活?你以为还是S6时候?人会进步的更何况天花板级的AD选手?
11-01 19:42

细雨中邂逅 回复:
有些AD不是玩不了,是别人玩不了。狗子要是在SN你看别的队伍要办几个射手?如果一般情况下办两个的话,有狗子在的队伍对面必须多给一个搬位。别的AD是英雄勺,狗子的AD是英雄海。差距可不是一点半点。
11-01 18:26


来自海边的少年——水货;来自天选之人的少年——水笔!这就是所谓踩uzi,你们吹很牛逼的两大ad!!!


吃三路只是黑子死吗言论而已,除了线上补刀压制,也只是吃吃蛤蟆石头人而已,中期换到中路,边路线也是其他队友吃,根本不存在吃三路,看看今年ghost吧,这个发育能力和压制力完全就是当年uzi打别人的场景,每一局都压制死死的,别说谁更强,这是团队游戏,顶级强队交手线上一丁点的线权优势都会辐射整个半张地图

香辣虾 回复:
ghost真不强,辅助强,ghost就是稳,很多时候在后面走位躲技能不敢上去点,死的少,发育好,顺风有输出,逆风没声音
11-02 09:07

UC网友53xxxx3170 回复:
吃三路是S8时候说的。然而那时候就连上路补刀都比对面多。三条路都压刀
11-02 03:18

Doul 回复:
乌兹不漏刀呀,把对面英雄当兵补都能,和其他路补刀差距一出来就被喷吃三路,哪像现在lpl的ad打也打不过,兵也不敢补
11-01 21:18


UC网友12xxxx6955 回复: 赵先生
还少一个,出门神装,这样就可以一个大招清一波小兵了[笑着哭]
11-03 11:51

确实是没有uzi lpl整体ad都会过得很安逸,因为没有哪一队的ad能做uzi的那种顶级对线,看他直播对线的理解真的是超一档 哪怕拿被克的ad依旧可以利用卡射程的距离来进行消耗

不如不见面 回复:
神退役了,没有外部压力了,就有人觉得自己又行了
11-04 15:42

退游了 完成时 回复:
Dwg没那一路是二流,但是搞不懂的是,an整体都没给对面下路什么压力,对面辅助游得太快了
11-01 23:36

没了uzi,lpl下路实力退化严重,所以才说什么下路工具人之类的,现在根本没有adc,只有下路双人组,阿水打的有几把还不错,但是暴毙比uzi还厉害。

种花家的丘八可可 回复:
uzi大部分暴毙都是被对面至少三个位置盯着开,其他ad能吸引对面两个位置针对也算是有排面了!
11-02 14:06

UC网友43xxxx3324 回复:
uzi暴毙都是有数的,五个人盯着,但是暴毙次数都没有阿水那两场多,而阿水根本没人盯着,就一局,一个猴子盯了一会……他俩输出环境根本不一样的
11-01 17:56

落月无迹 回复:
uzi暴毙是他是第一优先攻击目标,然而阿水不是,仔细去看看,团战uzi和阿水受到的关注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11-01 16:47


骐駃 回复:
八强下路还不给机会啊?压线被抓,不点灯笼,有闪不交,还要怎么不给机会[得瑟]
11-02 20:48

吃三路是扯淡,两路都不可能,顶天是多吃点野怪,乌兹是典型的线上基本不漏刀,走到哪刷到哪,最恐怖的是他在走位的时候补刀,卡距离还能偷点你,至今好像还没一个ADC能做到他那样吧,今年ADC们有多拉夸不想多说,ADC小龙坑团E进凯南R里,有多离谱,真的恶心。让我想起了当年飞行员世界赛杰斯TP那一幕。没得洗

不瘦十斤,不改名字 回复:
就是那个和Uzi solo都不敢拿AD的推推???他就嘴上凶,全明星赛为啥不拿AD打AD呢?都是ADC一个剑客连剑都不敢拿,你叫他最强???
11-02 16:15

简单就好 回复:
我玩AD也是走哪刷那,AD吃资源也成了错误。那这个游戏AD可以删除了,有人还拿EZ大招上路吃兵说事就搞笑,玩过游戏的都知道EZ大招是挂不死满血小兵的,除非你能超前二十分钟发育。
11-01 20:48

阿水曾经直播时说过,lpl的ad想不强都不行,因为有乌兹,因为乌兹对线很强,要是不变得更强跟乌兹对线的话,就只能看着下路塔被乌兹拆掉,被乌兹哥锤过之后就会快速成长很多很多。

UC网友53xxxx1119 回复: 阿墨
为了喷而喷[点赞] 对线强没用都能说出来[点赞][点赞]
11-04 15:06

我知道,有uzi在的时候,对面中上野都在想尽一切办法秒我们的ad,今年是我们的中上野想尽一切办法秒对面的[笑着哭][笑着哭]

风晨 回复: Txion
和傻子论什么长短,那些玩意估计都玩不过黄金。
11-02 18:47

Txion 回复:
所以狗黑就说uzi吃三路,团战先暴毙,就真的离谱这些人,游戏玩不明白都算了,比赛都看不懂[鼓掌]
11-02 11:55

笑死 之前还吹UZI军训把LPL下路拔高了几个级别 现在这么快就来洗了[得瑟] 不过上路这届S赛确实是大放异彩

仙人掌 回复:
所以啊没了uzi军训 ad过的太安逸 世界赛都有些拉胯
11-01 19:57

what are you up 乜鸠 回复:
数据你统计的?56%这么精确,看来是最近全国人口普查你顺手给安排上了吧?[鼓掌][鼓掌][鼓掌]洗就洗,水鬼那一套谁不知道,装给谁看
11-02 18:04


意思就是说叫继续在LPL打比赛,输赢都无所谓。就是要让整个赛区的AD选手感受到压力,让他们进步。

南山之湫 回复:
确实,包括上路的ts,也要尽可能留下来。这叫竞技生态。
11-05 10:29

幻风你看我把lpl第一ad都打懵逼了还能怕你个韩国ad?你不知道我们lpl盛产ad。结果草为什么这么强。是我们第一ad太弱了么?

阿九, 回复:
你让UZI上去,你看看他敢不敢让辅助去游走
11-01 21:41

Ghostfoot777 回复:
哈哈 这不就是问题吗。别人就一个ad在下路,SN没压爆他,一是苏宁确实没做好针对战术,二就是他抗压确实有一手
11-01 16:46

忍不住想沵ら 回复:
假如下路够强,辅助是不敢随便离线游走,否则塔皮补刀落后,假如ad再挂一次,下路龙别想争夺!这就是为什么uzi在的时侯对面喜欢选择ez抗压
11-01 16:36


一个小菜鸟 回复:
选个EZ出门6神对着上路开大一波兵,蛤蟆带你开车去中路,收完TP去下路就可以吃三路了[得瑟]
11-01 16:09

UC网友42xxxx9261 回复:
说实话哈 这个问题我不评价 , 但是uzi在 ,起码对面辅助不敢游走,对面中路打野肯定会来下,
11-01 14:37


真的都2020年了还说UZI吃三路资源,咋的外国队下路塔破了你还让AD在下路带着,等死?

种花家的丘八可可 回复:
Doinb:打野你应该把红打到100血再提示神来拿红,要懂得珍惜神的时间。
11-02 13:56

Maroon 回复: 用户18xxx77
老实交待你是不是doinb?我恨不得把我杀了给uzi个人头[呲牙笑][呲牙笑]
11-01 19:06

这四个队伍辅助肯定是LVmao排第一,支援操作都很强,而且劣势很善于找机会,这方面其他三个就比不了

冰爽北极丶 回复: 名字长不容易被发现
你成功把我逗笑了[呲牙笑][呲牙笑]
11-01 18:14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